穆经年

玻璃心深夜负能,只是一个腐女迷妹,谨慎关注
本命:盾冬/良堂
也爱:贾尼/锤基/虫绿/EC/狼队/RF/福华/楼诚/景卿/科学组,贱虫,夏家兄弟
博爱党的胜利!

献给云海牧场太太的《关于爱与生活》观文感想

《关于爱与生活》BY云海牧场 @云海牧场 
CP:盾冬。   普通人AU:华尔街精英盾,残疾画家冬

首先谢谢云海太太给我们带来这么温馨的一篇!通篇给人的感觉都很舒服,文字平实,描写细腻,人物性格也把握的十分到位。

本文里的大盾是褪去美国队长光环后的史蒂夫,他一样有着自己的责任感,正义感,而普通人设定也让我们更多的看到了无法在美队身上看到的感情因素。他不用活在众人的期望之中,他不是美队了,但他是那个坚强勇敢正义温柔的史蒂夫。
吧唧是不需背负过多罪孽的詹姆斯,他一样有着自己的伤痛和残缺,而普通人设定也让我们在冬日战士背后意识到了他只是一个失去了左臂的青年。在这篇文里,他不用背负那么多的罪孽,他不是冬日战士了,但他还是那个经历过不公与痛苦还依旧能够保持本心的吧唧。
如作者所说,这是一篇轻松的恋爱文。全文都带着淡淡的温馨。关于细节的描写让人很感动也让人心动。不论是默认关系以后,大盾出差早上发短信这种带着忐忑和期冀的心情,或者初次打招呼时大盾说错话,再或吧唧答应一起看电影大盾高兴到手舞足蹈,以及出差时互相分享生活细节…等等,我们看到了平凡的史蒂夫和吧唧,和普通人一样会因为爱人而慌乱痴迷,忐忑傻笑。总之恋爱的细节真的超真实,超甜蜜!
除此之外,这篇文里有一段描写吧唧觉得他和大盾有差距,不是一个世界的人。我觉得有点像冬吧唧在美队3里的感觉,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站在史蒂夫身边为他看着背后。他们之间有那么大的差距,一个是美国队长,美国的超英领袖;一个是冬日战士,九头蛇曾经的第一杀手(第一男模)。只是我们都知道,吧唧从不是反派,他只是曾经被利用而失去自己。现在吧唧回来了,他还是史蒂夫的鹿仔,他们的心从未分离。而在这篇文里,这种身份上的差距并不能阻挡爱情。重要的是史蒂夫和吧唧两个人,他们心灵相依。
总之,这是一篇超~温馨的文,我无法用言语表达出这篇文给人带来的舒适感,这种贴近生活,仿若就在身边的真实感,只能再次谢谢太太给我们带来这么温暖的作品。比哈特!请接受我这么啰嗦而且不知所谓的表白!
最后有两句因为太太的文而想写给盾冬的话。
不论世人如何看待他的所作所为,永远不变的,是他倔强而善良的心。——史蒂夫

不论世事带给他多少磨难与改变,永远不变的,是他坚强而温柔的心。——吧唧 

最后的最后,占标签抱歉。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