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经年

玻璃心深夜负能,只是一个腐女迷妹,谨慎关注
本命:盾冬/良堂
也爱:贾尼/锤基/虫绿/EC/狼队/RF/福华/楼诚/景卿/科学组,贱虫,夏家兄弟
博爱党的胜利!

献给苍冷太太,盾冬同人《冬日》读后感想

《冬日》作者:苍冷 @苍冷_镇山小种红薯味 
盾冬au,双冬日武器设定
首先我要表白太太,这是我看的第一篇美队黑化文,超带感!谢谢太太给我们带来一个果敢坚定腹黑敏锐依旧战斗力十足的冬队,还有凶狠美丽充满张力的小豹子冬兵!
因为双冬日武器设定,两个人彼此都失去了记忆,可洗脑后的第一次见面就擦出了激情的火花(我真的是认真在说第一次的空中突袭,一定是因为作者写的太污了),并且回想起了一些关于彼此的记忆碎片。哪怕只是一点点的记忆碎片也足够激发起两个人彼此间互相保护相守的本能,冬兵动摇了完成任务的信念。而冬队则不顾自己自己受伤的可能在下落时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还没有想起他的冬兵。还有之后,为了冬兵不受惩罚而放弃抵抗的被捕,这时的冬兵出于本能也动摇在冬队的关心里,哪怕被审讯被电击,也不曾出卖冬队。
之后浴室里的第一次亲密中,我们的小豹子终于想起了他的斯蒂夫。接着在强夺源石的任务中,我们的老冰棍冬队也算是浪漫了一把,摩斯密码也能拿来撩汉,给老流氓跪下了,这里故事感觉已经慢慢进入高潮部分,在任务中的默契配合,还有彼此间的互相守护,也因此而让冬队受到了源石的影响。不过不得不提一句在柯蒂斯救了冬队一命以后,刚得瑟完欠他一次,下一秒就被小豹子扳回了一局,我们的小豹子就是这么帅气。
真正的高潮和虐点在这里其实我并不想多说,因为看的时候哭成狗,并不想再次回忆。吧唧为了迁就保护豆芽盾而习惯的行为模式,让人感动而心疼,当爱他和保护他成为了本能,当感情刻入了骨血和意志…斯蒂夫和吧唧或者冬队和冬兵,他们本就是一体,没什么可以永远的分开他们,所以冬队哪怕欺骗也愿意用自己的生命去赌冬兵哪怕多一秒的生机;所以冬队愿意再次接受洗脑接受惩罚,失去铁臂换取冬队的安全,生的希望。
最后的最后,冬队和冬兵成功逃离了九头蛇,哪怕时有追兵,哪怕失去了很多,他们终于还是在一起了,他们可以在阳光下牵手,接吻,并肩行走。就好像所有阴郁都被风吹走,留在身后,而未来,如雨后彩虹般绚丽。
我很庆幸作者没有写到他们恢复记忆,冬队不是美队,但他还是斯蒂夫,就像冬兵就是吧唧一样。超级血清强化了他们的身体,放大了他们的优点,同时也放大了他们的缺点。那么多超级血清的试验者,有的变成了红骷髅,有的陷入狂躁,而大盾和吧唧是唯二稳定的两个,是因为他们那么善良。不敢想象当他们恢复记忆,会陷入怎样的自责与梦魇,也许就像美队3里一样,吧唧会主动要求冰冻自己,是赎罪抑或等待救赎…
我喜欢这样的结局,也许可能未来队冬二人的生活过于平淡,却足够安稳。喜欢这样的冬队,坚定果决,腹黑肆意,不用活在他人的期望里。喜欢这样的吧唧,凶狠意气,热辣诱惑(?),不用背负那么多的愧疚与罪责。
最后,我喜欢太太,期望太太以后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关于盾冬的好作品,比爱心。

评论

热度(11)